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扩建核设施 浓缩铀产量料增加

卫星图像公司Maxar拍摄的照片显示,朝鲜宁边的铀浓缩厂扩建正在进行。(法新社)
卫星图像公司Maxar拍摄的照片显示,朝鲜宁边的铀浓缩厂扩建正在进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智库组织发布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宁边核设施正在扩建,推断是增加浓缩铀的产量。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所一份报告称,卫星图像公司Maxar拍摄的照片显示,宁边铀浓缩厂的扩建正在进行。

该研究所的杰弗里·刘易斯和另外两名专家在报告中说,“浓缩工厂的扩建可能表明朝鲜计划将宁边基地的武器级铀产量增加多达25%。”

据报道,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所的报告称,9月1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清理树木幷为施工准备场地,现场还可以看到施工挖掘机。该报告称,两周后拍摄的第二张照片显示,宁边核设施区域中部分地区周围竖起了围墙,有部分地基施工正在进行。施工方还从该区域内一座大楼拆除了一些面板,以提供进入围墙内的区域。

报告称,新区域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足以容纳1000台离心机,这将使工厂生产高丰度浓缩铀的能力提高25%。

专家推测,朝鲜正在秘密运营其他的铀浓缩工厂。核武器可以使用高浓缩铀或钚制造,朝鲜宁边拥有生产这两种材料的设施。上个月,宁边的卫星照片显示,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恢复生产武器级钚的其他设施的运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