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澳潜艇交易引外交风波 拜登与马克龙将通电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将在未来几天与美国总统拜登(左)就潜水艇协议进行电话交流。(路透社)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将在未来几天与美国总统拜登(左)就潜水艇协议进行电话交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未来几日进行电话沟通。

据报道,澳大利亚此前取消与法国价值660亿美元(889亿新元)的核潜艇合同。巴黎称这是“在背后捅刀”,美国政府声称正在与法国官员取得联系以解决争端。

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说:“未来几天(他们)将进行电话交流。”他补充说,拜登是提出进行交流要求的一方。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五(17日)宣布,由于澳大利亚宣布撕毁潜艇合同,并转投英美怀抱。法国决定从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大使。媒体称,这是法国有史以来首次从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大使。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回应称:“我们一直与法国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我们理解他们的立场,并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致力于解决分歧。”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美英澳缔结新的防卫联盟,美国将提供核动力潜艇技术给澳洲,以及在网络防卫、人工智能和海底能力方面分享技术。此举触怒了与澳洲有潜艇合同的法国,引发轩然大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