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社区病例再创新高 悉尼疫情热点放宽限制

墨尔本杯赛马节将在11月2日开幕,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在11月2日前实现80%人口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目标。(法新社)
墨尔本杯赛马节将在11月2日开幕,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在11月2日前实现80%人口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目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周一(20日)录得今年来的最大增幅,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却录得近三个星期来的最低单日增幅,当局已放宽部分管制措施。

路透社报道,维州周一新增567起社区病例和1起死亡病例,其中大部分病例是出现在墨尔本;星期天通报的新增病例为507起。维州过去五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500起。

另一方面,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过去24小时新增935起确诊病例和四起死亡病例。周一的确诊病例数是8月27日以来的最低增幅,星期天的新增病例达到1083起。

贝雷吉克利安说:“我们现在比几个星期前更为乐观……但是我不希望大家放松警戒。”她说,未来一段日子死亡病例可能会增加。

新州因冠病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悉尼西部疫情最严重的12个郊区周一起放宽限制措施。户外运动的时间限制解除,已完成接种的人可在户外聚会,人数以五人为限。

新州当局计划在11月2日前实现80%人口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目标。著名的墨尔本杯赛马节将在11月2日开幕。

维州当局预计也将在10月26日解封。只要当地成年人的冠病疫苗接种率达到70%,严格封锁就会解除。

自暴发德尔塔变种病毒疫情后,澳洲2500万人口中有将近一半处于封锁状态,迫使维州和新州放弃清零目标,转而通过快速接种疫苗以便能够尽快解除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