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随CIA局长访问印度一名人员出现哈瓦那症候群症状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7月间表示,他已任命当年负责追捕恐怖组织卡伊达头目奥萨马的一名高级官员领导哈瓦那症候群的调查工作。(法新社)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7月间表示,他已任命当年负责追捕恐怖组织卡伊达头目奥萨马的一名高级官员领导哈瓦那症候群的调查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周一(20日)报道,本月早前跟随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到印度访问的一名中情局人员出现了与“哈瓦那症候群”相一致的症状。

CNN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说,这名身份未确定的受害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伯恩斯7月间表示,他已任命当年负责追捕恐怖组织卡伊达头目奥萨马的一名高级官员领导哈瓦那症候群的调查工作。

至今约有200名美国官员及他们的家属出现哈瓦那症候群,这个神秘综合征会导致偏头痛、恶心、记忆力减退和头晕等症状。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官员在2016年首次报告了这一现象。

中情局发言人回应路透社的询问时表示,中情局不会针对具体事件或人员发表评论。该发言人说:“我们为个人可能出现异常健康事件制定了一套标准作业程序,包括提供适当的医疗照顾。”

上个月,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因河内一起与哈瓦那症候群有关的事件,而延迟三小时才从新加坡飞往越南进行访问。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哈里斯在安全评估完成之后才搭乘空军二号飞往河内。

美国驻越南大使馆也就此事发表声明说:“副总统办公室接获河内近期一起事件的通报,该事件可能是一起异常卫生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