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反对党承认败选 特鲁多将再次组建政府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奥图尔挑战特鲁多失败,已致电特鲁多,祝贺他再次赢得执政权。(法新社)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奥图尔挑战特鲁多失败,已致电特鲁多,祝贺他再次赢得执政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奥图尔承认败选。

路透社报道,奥图尔周二(21日)在多伦多家乡选区对支持者说,他已打电话给总理特鲁多,祝贺他再次赢得执政权。

电视网络预测特鲁多只能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凌晨零时40分(新加坡时间周二凌晨4时40分),在加拿大联邦众议院338个席位中,121席由保守党夺得或领先,157席由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拿下或领先。

按加拿大法律,联邦众议院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并由该党领袖出任总理。

加拿大第43届联邦众议院选举2019年10月举行,下一届大选按正常程序应在2023年10月。

特鲁多在8月15日宣布提前大选,他说,这是为了“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与经济繁荣”。加拿大反对党此前呼吁特鲁多不要为了“个人利益”宣布提前举行大选。反对党认为,在德尔塔变种毒株加速传播之际举行大选,会导致加拿大疫情进一步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