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敦促中美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9月21日)敦促美国和中国进行对话,并警告世界日益分裂。(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9月21日)敦促美国和中国进行对话,并警告世界日益分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9月21日)敦促美国和中国进行对话,并警告世界日益分裂。

法新社报道,古特雷斯在为联合国大会开幕时说:“我担心我们的世界正朝向两套不同的经济、贸易、金融和技术规则发展;两种不同的人工智能发展方法,以及最终两种不同的军事和地缘政治策略”。

他说:“这将制造麻烦。它会比在冷战时期更难以预测。为了恢复信任和激发希望,我们需要合作,我们需要对话,我们需要谅解。”

古特雷斯说,中美两国之间的分歧阻碍了其他关键优先事项的努力,包括扭转政变。

自今年2月以来,缅甸和西非国家几内亚军方发动政变成功掌权,塔利班也重夺阿富汗政权。

他说:“我们也看到了以武力夺权的激增。军事政变卷土重来。国际社会之间缺乏团结将无济于事。地缘政治分歧正在破坏国际合作,并限制安理会做出必要决定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