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福岛核事故后对日产食品的进口限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周三(22日)宣布,美国在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生产食品实施的进口限制已经解除。

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部说,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于当地时间9月21日取消相关限制。

美国以日本的县为单位采取停止进口措施。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美国对日本进口食品实施限制。此前被限制的对象包括福岛等14个县,此次全面解除限制。涉及福岛产大米、各地的原木香菇等累计100个品种。

日本农业部长野上浩太郎周三透露,欧盟也将从10月10日起部分放宽进口限制,蘑菇将不需要提供产地证明等,但福岛产的部分水产品、野生蘑菇等将继续面对限制。

据日本农林水产部介绍,美国是日本农林水产品和食品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2020年的对美出口额为1188亿日元(约15亿新元);其中,不含福岛产的大米约为5.6亿日元。

鉴于美国取消了进口限制,2011年核事故后55个国家与地区采用的进口限制减少至14个国家与地区。日本政府将继续向中国内地、韩国和香港等余下的国家与地区呼吁取消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