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市长莫雷诺宣布竞选菲律宾总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尼拉市长莫雷诺周三(22日)宣布竞选2022年菲律宾总统选举。

路透社报道,现年47岁的莫雷诺原名多马戈斯(Francisco Domagoso),曾为著名演员,莫雷诺(Isko Moreno)是他的艺名且更为人所熟悉。

莫雷诺在贫民窟长大,2019年当选马尼拉市长,并担任该职位至今。

莫雷诺周三在马尼拉一个贫民区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总统选举。他在记者会上说:“请接受我竞选菲律宾总统的申请。我不能承诺给你们一个完美的政府,但我们可以一起创建一个更好的政府。”

菲律宾知名医生许伟利(Willie Ong)将和莫雷诺搭档,竞选副总统职位。许伟利曾在2019年参与参议员选举,但未能获得席位。

莫雷诺是迄今第三个宣布竞选菲律宾总统的人,另外两人为参议员拉克森(Panfilo Lacson)和菲律宾传奇拳王、现为参议员的帕奎奥(Manny Pacquiao)。

执政党民主力量党9月8日提名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 Go)和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竞选总统和副总统。杜特尔特说,他竞选副总统是出于“对国家的爱”,希望本届政府任期内的政策和措施得以延续。克里斯托弗·吴则未接受提名。帕奎奥是由执政党另一派系提名。 

菲律宾将于2022年5月9日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