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未来几周将再次访问中国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周三(9月22日)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访问中国。(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周三(9月22日)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访问中国。(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周三(9月22日)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访问中国。

克里周三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早晨节目Morning Joe的访问时说:“我相信习主席和总统拜登会在某个时候会面,我不知道这会是什么时候,但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再次访问中国,以跟进习主席和拜登的谈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于本月9日进行了90分钟的通话,这是中美元首时隔七个月再次通话。

拜登和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的第一天,各自加大了帮助其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

拜登周二(21日)表示,美国会响应联合国的呼吁,对气候变化“加倍”投入所需的资金。

习近平在联大上宣布中国将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后,克里同天对这项减排承诺表示欢迎,并称这是“伟大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