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 幼儿饮食营养并无改善

在苏丹东部的巴松达地区,一个埃塞俄比亚难民孩子捧着刚领取的食物。(法新社)
在苏丹东部的巴松达地区,一个埃塞俄比亚难民孩子捧着刚领取的食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两岁以下儿童无法获得茁壮成长所需的食物或营养,遭受不可逆转的发育损害,而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在本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之前,儿基会在21日发布了题为《喂养失败?儿童早期饮食危机》的报告。报告警告,日益严重的贫困、不平等、冲突、与气候相关的灾害以及疫情等突发卫生事件导致幼儿的营养危机在过去十年中几乎没有改善。

联合国新闻中心引述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说:“生命最初两年的营养摄入不足会不可逆转地损害儿童快速成长的身体和大脑,影响他们的学业、工作前景和未来。”

对91个国家的分析发现,只有一半的6至23个月大的儿童每天能吃到推荐的最低膳食数量,而只有三分之一的儿童食用了他们茁壮成长所需的最低数量的食物组合。对拥有可用趋势数据的50个国家的进一步分析表明,不良的喂养模式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持续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