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韩战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夏威夷举行

韩美韩战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周三(22日)在夏威夷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场主持交接仪式。(路透社)
韩美韩战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周三(22日)在夏威夷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场主持交接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美韩战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夏威夷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交接仪式。

韩联社报道,韩美韩战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周三(22日)下午在美国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第19机库举行。象征着韩美烈士遗骸挖掘合作的美国国防部战俘及失踪者办公室(DPAA)坐落于夏威夷。青瓦台表示,国家对殉国英烈负有优抚到底的无限责任,政府将给予最高礼遇。

据报道,韩战68具韩军烈士遗骸将同文在寅一同回国。其中两具身份已确认的遗骸被安放到总统专机座椅上,分别是一等兵金锡柱(音)和郑桓祖(音)。飞行过程中,两个棺椁前的座椅各坐一名礼兵,护送英雄回到祖国。

两位烈士韩战期间在美军第七师第32团作为韩军支援团地区队士官(KATUSA)服役,在长津湖战役中阵亡。遗骸在朝被挖掘出土后,同美军遗骸一道被运至夏威夷,本月2日,遗骸身份得到证实。

身份不明的66具无名英雄由空军加油运输机运回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一同登机。身份确认的两具遗骸将归还家人,身份不明的66具将运往鉴定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