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外长:马新两国将根据疫情协商开放边境事宜

赛富丁表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政府将按最新的冠病疫情而协商逐步开放边境。(档案照)
赛富丁表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政府将按最新的冠病疫情而协商逐步开放边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表示,马国与新加坡政府将按最新的冠病疫情而协商逐步开放边境。他说,两国卫生部长最近也透过电话讨论此事。

据马国媒体报道,赛富丁今天说:“据我了解,马国卫生部长(凯利)最近与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通了电话,讨论关于马新边境开放事宜。因此我们祈祷及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解决,因为两国毕竟互相需要开放边境。一旦马新边境开放,其他与马国接壤的国家也有可能开放边境。”

他指出,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目前仍可以通过一些特别计划,以陆路方式返回马国,例如周期性通勤安排(PCA)。“这让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的马国公民能回到马国休假,休假结束后仍可以返回新加坡工作。”

新马两国去年8月开始落实互惠绿色通道(RGL)和周期性通勤安排(PCA),让两国公务和商务人员,以及相关证件持有人往来。马国冠病疫情去年底反弹及恶化后,新加坡今年2月初宣布暂停互惠绿色通道措施,马国也在今年5月暂停这项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