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分析:美国最富人纳税额远低于他人

白宫两位经济学家的分析表明,全国最富的400个家庭平均每年支付的有效联邦所得税率略高于8%。(路透社)
白宫两位经济学家的分析表明,全国最富的400个家庭平均每年支付的有效联邦所得税率略高于8%。(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宫一份新经济分析报告显示,美国最富人的纳税额远远低于其他人。这份报告将为美国总统拜登推动向富人增税的计划提供有力的支持。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三(9月22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对超级富豪和大公司不支付其公平的税收感到厌烦。”

据报道,拜登正在推动一项3.5万亿美元(4.7万亿新元)的法案,该法案将通过让超级富豪和企业缴纳更多税款,扩大联邦在应对气候变化、降低儿童护理成本和减少贫困方面的努力。

白宫两位经济学家的分析表明,全国最富的400个、净资产在21亿美元至1600亿美元之间的家庭,平均每年支付的有效联邦所得税率略高于8%。

报告发现,2010年至2018年,这400个家庭,如果包括其财富价值的上升,总共赚取1.8万亿美元,支付的联邦个人所得税则估计为1490亿美元。

白宫对美国超级富豪和亿万富翁所支付税额的分析远低于其他分析。白宫的税率计算使用了来自国内税收局和美联储消费者财务调查的高收入者的收入、财富和支付的税款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