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就文在寅终战宣言提议表态:为时尚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外务省副相李泰圣(音译)周五(24日)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称,只要还有阻碍终战的最大障碍——美国对朝敌对政策的存在,终战宣言就仅为假象,一切事实证明目前尚不是发表终战宣言的时候。

据韩联社报道,谈话说,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一纸宣言无法保障美方取消对朝敌对政策。在美国和韩国同盟关系不断加强的情况下,终战宣言必将破坏地区战略均衡,将朝韩推到无限军备竞争的边缘。

谈话说,为稳定半岛局势,保障和平的首要任务是美国取消双重标准和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半岛出现的一切问题无一例外地源自美国对朝敌对政策。美国双重标准也是对朝敌对政策的产物。

朝鲜上述发言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终战宣言提议泼冷水。文在寅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议韩朝美或韩朝美中一同宣布韩半岛战争状态结束。

但谈话还说,作为政治宣言,终战宣言具有象征意义,今后在迈向建立和平保障体系的过程中,有必要考虑发表终战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