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起停止新建煤电厂新倡议

联合国发起停止建设新煤炭发电厂新倡议,目前有七国签署了该项协议。(路透社档案照)
联合国发起停止建设新煤炭发电厂新倡议,目前有七国签署了该项协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发起停止建设新煤炭发电厂新倡议,目前有七国签署了该项协议,包括智利、丹麦、法国、德国、黑山、斯里兰卡和英国。

彭博社报道,该项反煤炭协议(No New Coal)是推动全球各国淘汰煤炭的最新尝试,并希望在下个月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前,号召更多国家签署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能在今年结束新建煤电厂的项目。COP26主席夏尔马则表示,他对此次大会的目标是希望能让“煤炭走入历史”。

非盈利组织“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首席执行官奥贡比伊说:“远离煤炭并不是工业化的丧钟,而是一个更好的绿色就业机会。”

另一项反煤炭倡议,是在2017年组成的"弃用煤炭发电联盟"(The 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有41国签署了该项协议,承诺逐步淘汰煤炭,包括停止新建煤电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