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研究:科兴冠病疫苗预防重症高度有效

马来西亚一项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研制的冠病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高度效性。(路透社)
马来西亚一项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研制的冠病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高度效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项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研制的冠病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高度有效,而辉瑞和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的保护效率更高。

路透社报道,这项由马国政府进行的研究发现,在720万名接种了科兴疫苗者中,有0.011%的人感染冠病后须要在加护病房(ICU)接受治疗。相较之下,接种辉瑞疫苗的约650万人中,有0.002%须要住进加护病房;接种阿斯利康的74万4000多人中,则有0.001%。

与马国冠病工作小组一同进行该项研究的临床研究所所长佩里亚萨米表示,另据一项涉及126万人的研究,接种冠病疫苗(无论品牌),都能将住进加护病房的风险降低83%,染疫死亡的风险则减少了88%。

他还说,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群体中,仅0.0066%染疫后须要住进加护病房。“住进加护病房的(病毒)突破率极低。”

完全接种者的死亡率也很低,仅0.01%;其中大多数人年龄在60岁以上或患有合并症。

马来西亚3200万人口中,58.7%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68.8%至少接种了第一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