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今天一度大跌8.9%

比特币的价格在本周第三次大跌,它在周三一度短暂跌破4万美元关口。(路透社照片)
比特币的价格在本周第三次大跌,它在周三一度短暂跌破4万美元关口。(路透社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加大管制行动,冲击比特币(Bitcoin)今天(9月24日星期五)一度大跌8.89%至4万零735美元,其他加密货币跌幅更大,以太币(Ether)、EOS、莱特币(Litecoin)和达世币(Dash)跌幅均一度超过10%。

根据彭博社数据,比特币目前跌幅收小至7.45%,报4万1377美元。这是比特币在本周第三次大跌,它在周三一度短暂跌破4万美元关口。

中国央行在其网站表示,所有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都是非法的,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这发出了其决心打击加密货币行业的最强信号。

中国央行表示,比特币和泰达币(Tether)等虚拟货币均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中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包括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中国境内居民提供服务在内,虚拟货币相关业务全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发改委将虚拟货币“挖矿”列为淘汰类产业,停止一切财税支持和金融服务。

彭博社报道引述交易平台ThinkMarkets的分析师法瓦德(Fawad Razaqzada)说,比特币正在迈向4万美元水平或更低。中国的严厉管制是比特币今年5月崩盘的部分原因,如今风向倾向于下行。“中国是主要的风险,这很可能使比特币价格受压好一阵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