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执政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初步领先

选举部分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三党联盟预计将赢得明显多数。(法新社)
选举部分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三党联盟预计将赢得明显多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冰岛国会选举部分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三党联盟预计将赢得明显多数,但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Katrin Jakobsdottir)的左右翼混合执政联盟能否同意继续共同执政仍是未知数。

法新社报道,在开出超过三分之一的票数后,雅各布斯多蒂尔所属的左派绿色运动(Left-Green Movement)、保守的独立党(Independence Party)、中间偏右的进步党(Progressive Party)在国会63席中取得41席,优于上一次的表现。

但左派绿色运动在联盟地位看似渐不如其右翼伙伴,这让雅各布斯多蒂尔未来能否任总理、联盟本身能否续存都充满变数。

从部分开票结果来看,左派绿色运动的国会席次,会比2017年大选赢得的11席还少1席,雅各布斯多蒂尔说:“我们得看执政联盟各政党整体表现,并看我们表现得如何。”

冰岛政治版图的样貌,要等到今天稍晚全部票数都开完后才会更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