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积极帮助阿富汗妇女和儿童

意大利外交部长马约表示,意大利不会承认塔利班政权,但会积极帮助阿富汗妇女和儿童。(路透社档案照)
意大利外交部长马约表示,意大利不会承认塔利班政权,但会积极帮助阿富汗妇女和儿童。(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外交部长马约表示,意大利不会承认塔利班政权,但会积极帮助阿富汗妇女和儿童。

马约说:“我们是不可能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因为在他们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有17人是恐怖分子,而且不断侵犯妇女和儿童的权益。”

据意大利赫芬顿邮报(HuffPost)称,马约曾在9月23日的20国集团阿富汗问题外长视频会议上说:“为了阿富汗周边国家和地区以及阿富汗金融市场的稳定,某些外国政府应该有所作为,以免阿富汗发生内乱以及移民潮。”

据此前报道,自从上月中旬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美国就冻结了阿富汗存放在美国银行的价值约94亿美元(约127亿新元)资产。对此,马约表示,如果塔利班无法为人们提供财产保障,人们将无法得到工资,这很有可能引发阿富汗内乱。

据报道,马约声称有办法在不向塔利班提供资金的情况下给予阿富汗人道主义救援,并强调妇女和儿童必须处在救援优先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