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应考虑禁食狗肉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是时候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并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相关方案。(路透社档案照)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是时候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并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相关方案。(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27日)表示是时候考虑在韩国禁食狗肉,并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相关方案。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和国务总理室27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与国务总理金富谦举行的例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文在寅听取有关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的汇报后表示,当前正是应慎重研讨禁食狗肉方案的时候。金富谦就此回应称,将不断完善动物保护管理体系,包括提升宠物登记率、促进户外犬绝育、加强动物保护中心监管力度等。

消息称,文在寅目前养着多只宠物狗。

韩国政府计划在30日敲定幷公布被遗弃宠物管理体系改善方案,禁食狗肉能否列入其中备受关注。

狗肉是韩国人的传统佳肴,他们相信食用狗肉能对抗酷暑。法新社称,韩国每年约有100万只狗成为盘中餐。近年来,随着韩国饲养宠物人士越来越多,加上动物保护意识兴起,韩国吃狗肉的人数正在减少。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今年4月2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国内饲养宠物的家庭在全体家庭中占比近28%,近一半受访者认为现行法规对虐待动物行为的处罚过轻。据推算,全国去年共有638万户家庭饲养宠物。养狗的家庭为521万户,共饲养宠物狗602万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