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生效 拒绝接种面对开除停职

纽约州卫生部门8月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医护人员最迟在9月27日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纽约州卫生部门8月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医护人员最迟在9月27日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纽约州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接种冠病疫苗的措施周一(27日)开始生效。

路透社报道,拒绝接种冠病疫苗的医院员工当天开始接到解雇信或被下令暂时停职,导致一些医院人手不足,必须推迟进行非紧急手术或缩减服务项目。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暂时尚未看到接种疫苗规定给该市医院造成巨大的影响,但他对市内一些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表示担忧。

西纽约的非营利医疗保健机构“天主教保健”的发言人说,该机构全面遵守相关规定,并统计了已接种疫苗员工、豁免接种疫苗员工以及被停职停薪的员工人数。“天主教卫生”是西纽约最大的医疗体系之一。

“天主教保健”发言人拒绝说明有多少医护人员因没有接种疫苗而被停职,或基于医疗或宗教因素而豁免接种疫苗。

纽约州卫生部门8月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医护人员最迟在9月27日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

纽约市健康及医院公司(NYC Health + Hospitals)负责人卡茨与白思豪一起出席记者会时说,纽约市11家公立医院的4万3000名员工中,约有5000人没有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