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学院在法国举行奠基仪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府周一(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里昂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学院奠基仪式。

新华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学院校址位于里昂的生物医学区,预计2024年落成启用。在数字化学习、面授和混合教学模式下,它将为世界各地数百万人提供卫生领域的终身学习机会。该学院还将设有一个世界级的突发卫生事件模拟中心,卫生工作者可在大规模伤亡和疾病暴发等模拟场景中提高能力。

马克龙表示,国际社会在卫生领域真正做到团结合作至关重要。该学院将在世界卫生组织战略框架下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它将不仅培训护理人员,还有卫生管理人员,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医疗生态系统。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学院是对健康、教育、知识和技术的投资,但归根结底是对人的投资,也是对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未来的投资。

2019年6月,法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签署了关于建立世界卫生组织学院的意向声明。据悉,法国政府计划投资1.2亿欧元(约1900亿新元)用于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