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下令三菱重工出售资产用于赔偿 日本抗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地方法院向二战强征劳工涉案日企三菱重工下达变卖在韩资产命令,引发日本抗议。

法新社报道,韩国两名强征劳工受害人日前请求法院对三菱重工在韩注册登记的商标权和专利权下达出售命令,韩国大田地方法院周一(27日)予以采纳。这是韩国法院首次对日企在韩财产下达出售命令,以强制执行赔偿。

据韩联社,三菱重工被要求出售的两项商标权和两项专利权,所得收益预计足以向两名原告各支付的赔偿金含利息约2亿零900万韩元(约24万新元)。

日本政府发言人周二表示,韩国法院的裁决“明显违反国际法”。该发言人说:“日本政府昨晚已在首尔向韩方表达强烈反对,并于今天早上立即在东京采取相应的适当措施。”

2018年11月,韩国最高法院裁定三菱重工向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者支付赔偿款,但三菱方面未履行支付义务。之后,韩国最高法院决定对三菱重工在韩注册登记的两项商标权和六项专利进行查封。三菱重工今年初不服查封命令而提起上诉,但被法院驳回。三菱重工随后再次向韩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但韩国最高法院指查封其财产的措施合理正当,再次驳回其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