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民党希望在本周开启联盟谈判

社民党议会党魁穆策尼奇表示,该党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讨论组建三方政府的问题。(路透社)
社民党议会党魁穆策尼奇表示,该党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讨论组建三方政府的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社会民主党周二(28日)表示,他们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讨论组建三方政府的问题。

社民党在星期天的全国大选中以微差险胜执政16年的保守派联盟党。

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他们表示,在与社民党或保守派开始谈判之前,他们将首先相互交谈,寻求妥协的领域。

社民党议会党魁穆策尼奇(Rolf Muetzenich)表示,他欢迎两个较小的政党主动消除分歧,但他仍希望在本周与三方联盟的潜在伙伴进行会谈。

自2005年默克尔接任以来,成为社民党首位总理的候选人肖尔茨说,他对进展充满希望。他的保守派竞争对手、60岁的拉舍特表示,尽管他带领他的基民盟/基社盟联盟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差的全国大选结果,但他仍可能尝试组建政府。

然而,德国人并不赞成另一个保守派领导的政府。根据Civey研究所为奥格斯堡汇报(Augsburger Allgemeine)进行的民意调查,71%的人反对拉舍特试图成为总理。

默克尔没有寻求第五个总理任期,她将在联盟谈判期间继续担任看守总理,该谈判将确定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