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居家隔离网启用首周 接4883申请33%获批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截至今日(9月28日)中午12时,在居家隔离申请(HQA)网站启动的一周后,该网站共收到了4883份完整的申请,目前共处理了1741份(35.7%)份申请,共有1612份(33%)获准在家或居住地进行隔离。

他说,在总共5947名申请中,大部分是马来西亚公民(65.9%或3921人),接下来是非公民(32.1%或1910人)与马来西亚永久居民(2%或116人)。

诺希山发文告说,目前居家隔离申请网站仍处于交接阶段,预计会在10月起全面使用,卫生部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3天审核更多的申请。

他也提到,该网站将会不时作出优化,并感谢各方的配合与建议。

“根据马来西亚安全重开(#ReopeningSafely)策略,卫生部长凯利已经在9月20日启动了居家隔离申请网站,以应付抵马的入境者人数增加的情况。”

他说,居家隔离申请网站在9月21日开始启动,方便从各个国际入境处抵马的外国旅客在家中或居住地进行隔离,申请者可通过网站在抵马的7至10天之前提交申请。

此外,诺希山也提醒所有通过上述网站获准居家隔离的申请者,完全遵守居家隔离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以降低冠病病毒传播给家人与社区的风险。

他表示,这对于预防变种病毒的传播而言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避免关切变种毒株(VOC)与待观察变种毒株(VOI)进入马来西亚的方面。“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安全重开得以成功进行。”

欲知更多关于居家隔离申请网站的详情,可浏览https://hso.moh.gov.my/outbreak-portal-hq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