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10月4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举行的首相提名选举,岸田将被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路透社)
10月4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举行的首相提名选举,岸田将被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民党党魁选战决战结果出炉,前外长岸田文雄(257票)打败对手河野太郎(170票),当选党总裁。

10月4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举行的首相提名选举,岸田将被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岸田文雄(64岁)是自民党内46议员的岸田派系的掌门人。这是前首相池田勇人创立的派系,在党内是“中间派”。

在前安倍政府内,岸田担任外长。日经新闻介绍岸田在日本政界是“老实人”,他的特点是愿意倾听选民心声。从政十年,记录人民心声的笔记有30本。

据悉,他的酒量过人,在与俄罗斯外长交涉时的“饮酒”外交成佳话。因选举地盘是原子弹受害地广岛,他在任外长期间致力促成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广岛,向世界传达了日本广岛的“反核”精神。

日媒分析称岸田此次胜选是他具有弹性的政治思维,这让党内的保守大派系也给力支持。另外,他也重用了派系内的新一代议员为政策智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