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马斯兰洗钱案无罪释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200万令吉(约65万新元)洗钱案峰回路转。控方告诉法官,阿末马斯兰同意缴付110令吉罚款,控方因此撤销所有控状。法官于是宣判阿末马斯兰当庭无罪释放。这让阿末马斯兰成为最早摆脱官司的巫统“官司缠身派”成员,也让他更有机会出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

54岁的阿末马斯兰也是笨珍区国会议员和前副财政部长。他2020年1月21日被控没向所得税局申报来自前首相纳吉的200万令吉,以及向反贪污委员会提供假口供等两项罪名。

吉隆坡高庭今天续审此案时,控方莫哈末慕克占尼副检察司告诉法官阿末沙里,阿末马斯兰昨天已经缴付110万令吉罚款,控方因此撤销上述两项控状。法官于是宣判阿末马斯兰无罪释放。“副检察司确认未来不会以相同罪名重新提控被告,因为被告已经缴付控方指定数额的罚款。”

此案宣判后在网上引起热议,一些网民指阿末马斯兰并未受到应有的惩罚。负责此案的反贪会今天发布声明表示,阿末马斯兰受到的惩罚就是付出110万令吉罚款。反贪会指阿末马斯兰2019年10月就收到相关罚单,但却不愿缴付罚款而选择出庭受审。“他在审讯过程中提交陈情书,表明愿意支付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