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长:边境暂不对外开放旅游 除非进入地方流行病阶段

马国政府目前仍在探讨开放更多旅游及运动领域,为10月底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流行病阶段做准备。(路透社)
马国政府目前仍在探讨开放更多旅游及运动领域,为10月底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流行病阶段做准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说,马国边境暂不会对外开放旅游,除非国内进入地方流行病阶段,再另做安排。

马国政府目前仍在探讨开放更多旅游及运动领域,为10月底从冠病大流行进入地方流行病(endemic)阶段做准备。

韩沙再努丁说,边境各执法单位,包括移民局、警察部队皆已做好准备,应对边境随时的开放。

但他说,一切必须须视国内冠病疫情情况,且需等待卫生部的进一步鉴定和拟定标准作业程序后,才会正式开放边境,让国内外旅客出入境旅游。

韩沙再努丁今日(9月30日)到马国边境监管机构黑木山总部办公室,主持马国边境监管机构重组,正式隶属在马国皇家警察旗下的移交职权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他说,马国边境监管机构即日起,将隶属在马国皇家警察旗下,而该机构的909名执法员则将会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中执勤。

他说,重组后的边境监管机构,所有职务将由皇家警察直接分配和指令,包括该机构的资产都会在近期内处理,由皇家警察直接管理。

他说,虽然该机构已重组,但边境的把关规划并没怠慢,从玻璃市、吉打到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等的边境监控,都将会有更完善和集中的管理,严控边境的安全。

他补充,在重组后的人手将更集中,且职务不会重叠,尤其在执行取缔行动时,直接听命于上层的指示和指令,不造成混淆。

他也说,边境监管机构执从2016年至2019年,起获2400起总值1亿4552万令吉的案件。同时,该机构也逮捕4105名非法移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