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从11月起放宽国际边界限制

澳洲将从下个月起将解除对澳洲人出国旅行的18个月禁令。(路透社)
澳洲将从下个月起将解除对澳洲人出国旅行的18个月禁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1日)宣布,从下个月起将解除对澳洲人出国旅行的18个月禁令。

莫里森说,为公民和永久居民重新开放国际边界将与澳洲八个州和地区建立居家隔离联系起来,这意味着该国的一些地区将比其他地区更早重新开放。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将侧重于允许公民和永久居民离开澳洲,预计进一步的变化将允许外国旅者进入该国。

莫里森于2020年3月关闭了国际边界。自那时起,只有少数人因重要的商业或人道主义原因获得许可离开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已被允许从国外返回,但有配额限制,而且必须在酒店进行自费的14天隔离期。

莫里森说,他预计第一批居家隔离系统将在11月启动和运行,但时间表将由各个州和地区确定。根据周五宣布的计划,完成接种疫苗的澳洲人将能够出国旅行,并在回国后在国内完成七天隔离。没有接种疫苗者回国后将被要求在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

莫里森说,他的政府正在努力争取在“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与新西兰等国家的免隔离旅行。

澳洲政府的一名消息人士说,当局正在讨论允许外国游客进入该国的计划,但目前还不可能说明时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