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冠病医院发生火灾致七人死亡

罗马尼亚一家冠病医院发生火灾,造成七人死亡。(路透社)
罗马尼亚一家冠病医院发生火灾,造成七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尼亚一家治疗冠病患者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周五(1日)发生火灾,造成七人死亡。这是该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发生的第三起致命的医院大火。

当地消防员在当天早上7时55分(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55分)扑灭了东部城市康斯坦察(Constanta)医院的大火,并从附近县市调来了额外的队伍。

临时卫生部长阿提拉说,火灾发生时有113名患者在医院,其中10名在重症监护室。应急小组在医院附近安装了一个移动分流装置,到目前为止已有50名病人被疏散并转移到其他医院。

截至周四,有超过1万2100名冠病患者,包括315名儿童,正在罗马尼亚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1364名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罗马尼亚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于周四达到1万2032人,为单日新高,而全国各地的重症监护病房空间已不足。

罗马尼亚是欧盟27国中疫苗接种率第二低的国家。

2月,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冠病医院发生火灾,造成四名病人死亡。去年11月,10人死于皮亚特拉尼亚姆茨县(Piatra Neamt)医院的一个重症监护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