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外长下周再次会晤以修复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9月23日在美国纽约进行了一次会晤。(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9月23日在美国纽约进行了一次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0月5日(下周二)进行会晤,旨为修复双边关系。

路透社报道,美英澳三国9月15日宣布成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澳洲将在美英协助下发展核动力潜艇并宣布退出与法国签订的潜艇合同,引发法国强烈不满,还一度召回驻美大使。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两位部长将进行深入讨论,以确定重建两国互信所需要采取的步骤。”

勒德里昂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23日已在美国纽约进行了一次会晤。

法国驻美大使艾蒂安周六在推特上发布了他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面时的一张照片。

艾蒂安还在推特上发文说:“与沙利文就执行我们两国总统的联合声明进行重要会议,以制定共同战略议程,包括支持法国和欧盟参与印太地区事务、加强欧盟防御以及美国和欧盟联手打击恐怖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