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首相拟14日解散众议院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有意在周一(4日)被确认为新任首相后,并将于14日解散众议院。(路透社)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有意在周一(4日)被确认为新任首相后,并将于14日解散众议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有意在周一(4日)被确认为新任首相后,并将于14日解散众议院,26日公告众议院选举,然后在11月7日举行众议院大选投票活动。

中通社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岸田文雄目前正协调出席10月30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G20)领袖会议。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领袖会谈。如果岸田文雄出访行程确定,将成日本众议院大选公告后出访的罕见例子。

岸田文雄新内阁将于本月4日组成,预计8日举行“所信表明演说”(类似施政方针报告),幷在11日到13日接受各党代表质询后解散众议院。

有关目前传出的内阁人事,内阁官房长官由59岁的前文部科学大臣松野博一接任、68岁的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铃木俊一接任财务大臣。

此外,自民党内派阀竹下派成员、67岁的前经济产业副大臣西铭恒三郎,及53岁的麻生派成员、前经济产业副大臣山际大志郎,都传出将入阁。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岸田文雄10月1日敲定了党内主要领导班子人选,正式决定由甘利明担任自民党干事长、福田达夫担任总务会长、高市早苗担任政务调查会长、远藤利明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