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决定采用冠病疫苗接种证明

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因德尔塔变种病毒封锁了将近50天。(路透社)
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因德尔塔变种病毒封锁了将近50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二(5日)宣布,从11月起,参加大型活动或进入其他高风险环境的人必须出示冠病疫苗接种证明。

路透社报道,阿德恩说,冠病疫苗接种证明将确保大型集会如音乐节不会成为超级传播活动,在海外国家已经普遍使用。她也促请人民尽快接种冠病疫苗。

阿德恩周一刚宣布放弃新西兰坚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清零政策。阿德恩指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的疫情显示,要回到零病例是极为困难的。政府因此决定改变政策,希望在控制病毒传播的同时,与冠病共存。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抨击阿德恩政府的宣布令人感到混乱,是“政策与政治的失败”。

新西兰周二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24起冠病确诊病例。因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的这一波疫情至今导致1381起确诊病例,疫情核心奥克兰将在周三解除部分管制措施。

冠病疫苗接种方面,在新西兰约500万人口中,48%的成年人已完成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