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促仿效砂拉越 暗示可颁布紧急状态展延甲州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六甲州议会正式宣告解散,须举行州选后,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却以抗疫为由,暗示或许可以通过颁布紧急状态来展延州选。

他今日(10月5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说,选委会应该咨询国安会和卫生部,决定甲州选是否必要按照法律在60天内举行。“所以,马六甲州选(落在何时),须视选委会、国安会和卫生部的决定。”

他表示,既然国安会和卫生部都认为,当下举行选举有危险,则可以仿效砂拉越展延选举的做法。“疫情期间,卫生部和国安会都认为,要在60天内举行选举十分危险。我认为,人民的健康和疫情问题是当务之急必须处理的事。”

阿末扎希表示,在选委会择订州选日期前,原任甲州政府将是看守政府,负责在过渡期间继续执行甲州行政事务。“我交由原任首长苏莱曼来确保州政府运作如常,并选择他所信任的行政议员以协助州内事务。”

他直言,既然其中三名州行政议员(州部长)已宣布对苏莱曼失去信任,他们则不应该再继续留在看守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