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向美国申请冠病抗体疗法紧急使用授权

阿斯利康公司就新冠病抗议疗法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档案照)
阿斯利康公司就新冠病抗议疗法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斯利康公司已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为那些因免疫系统衰弱而对疫苗反应不佳的人提供预防冠病的新疗法。

阿斯利康周二(5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的文件中包含了一项后期试验的数据,该试验显示该药物将人们出现任何冠病症状的风险降低了77%。

阿斯利康公司表示,这种名为AZD7442的抗体疗法可以保护那些对冠病疫苗没有足够强的免疫反应的人,或者为那些需要进一步加强保护的人(如军事人员)补充疫苗接种。疫苗依靠完整的免疫系统来开发目标抗体和抗感染细胞,而AZD7442含有实验室制造的抗体,旨在感染时在体内停留数月以遏制病毒。

AZD7442抗体疗法是基于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发现的两种抗体,如果获得美国授权,对阿斯利康将是一个重大胜利。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目前还未获得美国当局批准。

阿斯利康公司说,有关AZD7442供应协议的谈判正在与美国和其他政府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