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内阁支持率为55.7%

共同社实施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55.7%,不支持率为23.7%。(彭博社)
共同社实施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55.7%,不支持率为23.7%。(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调显示,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内阁的支持率为55.7%;多数受访者也认为,岸田“应转变”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菅义伟政权的路线。

共同社于4、5两日实施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5.7%的受访者对岸田内阁表示支持,不支持率为23.7%。

另外,69.7%的受访者认为岸田“应转变”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菅义伟政权的路线,24.1%则认为“应继承”。

关于岸田内阁应该最优先致力的课题,回答冠病疫情对策和经济政策的最多,均占27.9%。

关于倡导转变新自由主义政策和纠正贫富差距的岸田的经济政策,回答“值得期待”和“无法期待”的分别占46.6%和46.9%,占比不相上下。

认为岸田决定阁僚和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时“顾及派系”的受访者达到74.4%,认为“位得其人”的占18.8%。

关于围绕森友学园的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问题,认为“应重新调查”的受访者占62.8%。

回答对众院选举中立宪民主党和共产党等在野党选举合作“予以期待”的受访者占36.1%,“未予期待”的占6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