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国会作证 指控面簿公司危害儿童制造分裂

面簿公司前产品经理弗朗西丝·豪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面簿平台助长饮食失调、身材攻击和负面自我形象的风气,这对年轻人尤其危险。(彭博社)
面簿公司前产品经理弗朗西丝·豪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面簿平台助长饮食失调、身材攻击和负面自我形象的风气,这对年轻人尤其危险。(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面簿公司一名吹哨人告诉国会,面簿公司的网站和应用“危害儿童、制造分裂且削弱美国民主”。

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综合报道,面簿公司前产品经理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周二(5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小组的听证会作证,对面簿发出猛烈批评。

豪根告诉参议员,面簿公司所掌握的权力影响深远,与千千万万用户的日常生活紧紧交织。她指面簿平台助长饮食失调、身材攻击和负面自我形象的风气,这对年轻人尤其危险。

她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如果你们不介入,他们不会解决这个危机。”

参议院两党议员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罕见立场一致,认为面簿公司必须做出改变。听证会小组主席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指控面簿公司“道德破产”,其影响将“困扰一整代人”。 

面簿公司在听证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表明不同意豪根提供的许多证词,但它同意“是时候为互联网制定准则”。

该声明说:“现有的互联网规则是25年前修订的,但这不该是业界的责任而是立法者的责任,国会是时候该有所行动了。”

面簿公司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企业。面簿的月度活跃用户达27亿人,该公司的其他产品如WhatsApp和Instagram的用户也数以十亿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