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将终止移民离岸拘留中心安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将终止一项安置寻求庇护者的长期协定。

法新社报道,澳洲政府2013年宣布对所有寻求庇护者提出的申请实施“离岸处理”政策,这意味着所有通过海路入境、但不持有有效签证的人员将被送往巴新马努斯岛(Manus)或另一个太平洋岛国瑙鲁的拘留中心。

澳洲和巴新周三(6日)宣布,这项名为“地区重新安置计划”将在12月31日正式取消。不过,这并不表示澳洲这项备受批评的海上移民政策结束。

瑙鲁上个月承诺继续接收向澳洲寻求庇护的海上移民。2019年年末,马努斯岛在没有对外公开的情况下把岛上拘留中心里的移民送走,但难民行动联盟表示,目前仍有大约100人留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Port Moresby)。

根据两国联合发表的声明,“从2022年1月1日起,巴新政府将全权负责中心里的重新安置计划,将对留在岛上的移民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说:“巴新政府将为那些希望留在巴新的移民提供永久移民途径,包括获得公民身份、长期支持、定居计划以及与家庭团聚。”

那些希望离开巴新的移民则会被转移到瑙鲁或第三国重新安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