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军车遭地雷袭击致三人受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日消息,据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卡马区官员称,当地时间10月5日晚,一辆阿富汗临时政府军队的车辆遭到路边地雷袭击,共造成三人受伤。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10月4日说,塔利班3日晚在首都喀布尔消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个小组。喀布尔一座清真寺10月3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数人死亡,人们怀疑这是“伊斯兰国”所为。

五天前,即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的副手卡里米宣布,塔利班的一辆车在帕尔万省恰里卡尔市遭到爆炸袭击。两名嫌疑人在随后的搜查行动中被扣留。卡里米称,在搜查行动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个藏身之处被发现,数名该组织成员被杀,数人被捕。行动中,塔利班部队有三至五人受伤。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与塔利班敌对,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为大本营。塔利班9月上旬成立临时政府,楠格哈尔省首府同月18日至19日发生四起爆炸,共造成八人死亡、20人受伤,伤亡者大多是塔利班成员。“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些爆炸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