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阁预料明天讨论马六甲是否颁布紧急状态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六甲州元首莫哈末阿里周二宣布解散州议会并在60天内举行州选举后,各方都关注当局是否将宣布在马六甲实施紧急状态令,暂停举行选举直到疫情结束。马来西亚内阁预料明天将讨论此事。

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今天在记者会受询时指出,首相依斯迈沙比里预料将在明天的内阁会议讨论是否颁布紧急状态令展延马六甲州选举。他说,是否颁布紧急状态令是首相职责,必须由首相决定。

马六甲向来由巫统领导的国阵执政,直到2018年大选变天,希盟在甲州28个议席中拿下15席而上台执政。去年2月底发生喜来登事件后,国盟推翻希盟州政府而夺得州政权。马六甲执政阵营四名州议员10月5日宣布撤销支持后,州元首随即宣布解散州议会及在两个月内举行州选举。当时就传出联邦政府可能宣布马六甲实施紧急状态令,以免像去年沙巴州选举那样造成疫情大暴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