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向FDA申请疫苗在5至11岁的儿童中紧急使用

辉瑞公司已经要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辉瑞疫苗在5至11岁的儿童中紧急使用。(法新社)
辉瑞公司已经要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辉瑞疫苗在5至11岁的儿童中紧急使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周四(7日)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辉瑞疫苗在5至11岁的儿童中紧急使用。

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将10月26日定为外部顾问开会讨论辉瑞公司申请的日期。这意味,孩子们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开始接受疫苗。

由于全国范围内的学校已经开学,快速授权可以帮助缓解今年秋季可能出现的病例激增。在这之际,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显示,冠病在儿童中的感染率飙升,在9月初达到了大流行的最高点。

两家公司在9月20日说,这种疫苗已经被授权用于12至15岁的儿童,并被完全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的青年。在一项有2268名参与者的临床试验中,这种疫苗已经被证明能在目标年龄组中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

据报道,辉瑞疫苗在该公司申请授权后约一个月就被授权用于12-15岁的儿童。

虽然孩子们对严重的冠病不太敏感,但他们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包括更容易患严重疾病的弱势人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