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局设立以中国为焦点的“中国任务中心”

美国中央情报局周四(7日)宣布设立一个以中国为焦点的“中国任务中心”。(路透社)
美国中央情报局周四(7日)宣布设立一个以中国为焦点的“中国任务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宣布设立一个以中国为焦点的“中国任务中心”,强调其将北京视为该国最强硬长期对手的立场。

路透社报道,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周四(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中国任务中心将处理中国对美国间谍机构在所有任务领域中所构成的挑战。

伯恩斯说:“中国任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21世纪面临最重要地缘政治威胁方面的集体工作,即一个日益敌对的中国政府。”

这一宣布与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更广泛地转向将中国作为其主要“战略竞争对手”来制衡的做法相一致。今年6月,拜登宣布在五角大楼成立一个新任务组,以评估和应对北京的军事挑战。

在这项宣布之际,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发现数十起中国招募美国公民向其提供机密或企业专有信息,以及利用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公民作为情报收集者的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