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德尔塔变异可能是冠病最后一个变种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库宁称,德尔塔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成为主要流行的毒株,无疑是一个稳定的毒株。(彭博社)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库宁称,德尔塔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成为主要流行的毒株,无疑是一个稳定的毒株。(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专家认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德尔塔毒株是冠病病毒疫情发展的高峰,很可能成为该病毒的最后一个变种。

中通社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库宁(Eugene Koonin)在出席新西伯利亚科尔佐沃科学城举行的生物技术论坛OpenBio时称,德尔塔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成为主要流行的毒株,无疑是一个稳定的毒株。

至于这种毒株是否会被另一种毒株取代,或是最后一种毒株,库宁解释说,在众多人群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病毒很难突破已形成的免疫防御——在保持很高的能力与受体产生联系的同时“逃避”抗体。他指出:“这种德尔塔产生能逃避抗体突变的机会不是很大。”

库宁坦言,他不确定病毒是否会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但上述因素表明,情况幷没有那么糟糕。

当前,冠病病毒变种毒株德尔塔仍在全球肆虐。世卫组织周二(5日)发布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目前已有19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