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吁大企业强制员工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7日)呼吁大型公司强制规定员工接种冠病疫苗。美国科技巨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同日宣布,美国全体员工必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否则将面临无薪停职。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四指出,接种冠病疫苗是终结这场大流行病和提振经济的重要关键。

拜登呼吁美国雇主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拜登说:“有了疫苗,我们最终将能战胜这场大流行病。不接种的话,我们的医院将面临没日没夜的混乱状态、我们的经济将被损害、我们的学校将充满焦虑。”

同日,IBM宣布,美国所有员工必须在不迟于12月8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否则将停工停薪。

IBM是一家联邦承包商,雇有数万名美国员工。IBM此前表示,只允许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美国员工返回办公室上班。但周四的新政策适用于美国全体员工,包括居家办公的员工。不过,仍有一些IBM员工以医疗或宗教理由要求豁免接种冠病疫苗。

德尔塔变种毒株导致美国近期疫情上升,面簿、谷歌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已相继强制要求员工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