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愿帮助黎巴嫩重建贝鲁特港口

周四,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左)和黎巴嫩总统奥恩(右)在黎巴嫩总统府进行了会晤。(路透社)
周四,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左)和黎巴嫩总统奥恩(右)在黎巴嫩总统府进行了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访黎巴嫩的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周四(7日)与黎巴嫩多位领导人举行会谈,双方同意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双边关系。

新华社报道,黎巴嫩总统奥恩在贝鲁特附近的巴卜达宫(总统府)会见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时说,黎巴嫩支持伊朗通过现有对话加强与本地区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和解努力,并表示这样的对话将拉近对争议问题的看法。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向奥恩重申了伊朗对黎巴嫩的坚定支持,并表示伊朗政府愿向黎巴嫩提供一切支持,特别是在黎巴嫩当前面临经济困境的形势下。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对媒体表示,伊朗愿意帮助黎巴嫩重建贝鲁特港口,并可在18个月内为其建造两座发电厂。

2019年以来,黎巴嫩陷入经济困境,又遭遇冠病疫情和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等一连串打击,加上政府组阁僵局难破,社会动荡不安。今年9月10日,黎巴嫩新政府组成,打破近一年的政治僵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