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成年人口预计后天达90%接种率 全国或开放跨州

马来西亚成年人口有94.6%至少已完成了1剂疫苗接种,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士则为89.1%。(路透社)
马来西亚成年人口有94.6%至少已完成了1剂疫苗接种,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士则为89.1%。(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今日(8日)在推特捎来好消息,表示距离全国开放跨州仅剩0.9%的接种人数。他劝告民众在跨州回乡或旅游前,最好先通过冠病自助测试剂进行检测。

目前,成年人口有94.6%至少已完成了1剂疫苗接种,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士则为89.1%。

根据COVIDNOW的后端工程师林圣瀚指出,预计马国可以在10月10日(星期日)达到90%成年人口完成接种率的目标。

首相依斯迈沙比利日前宣布,一旦全国成年人口疫苗接种率达90%,人民将获准跨州出行,且旅游景点包括海岛及旅游胜地都会开放。

南北大道公司(PLUS)首席营运员扎卡里亚今日发文告说,一旦政府开放跨州后,南北大道的每日车流量会增加110万至130万車次。

​他指出,许多人尤其是巴生河流域的道路使用者,等待跨州许久,所以,相信他们会借此机会带家人跨州度假。“南北大道的94个收费站已做好准备,以迎接重新开放跨州。”

他表示,该公司已做好准备迎接南北大道高度的车流量。

不过,扎卡里亚提醒民众继续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如进入休息站时要扫描MySejahtera、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以及勤洗手及消毒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