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冠病疫苗接种率高 逾66万人节日出游

祖先日是柬埔寨人民祭拜祖先的重要节日,民众不仅会精心准备祭祀品,还会请僧侣主持祭拜仪式。(法新社)
祖先日是柬埔寨人民祭拜祖先的重要节日,民众不仅会精心准备祭祀品,还会请僧侣主持祭拜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祖先日(Pchum Ben)是柬埔寨传统佛教的盛大节日。

柬埔寨旅游部周六(9日)表示,由于柬埔寨大部分人都已接种冠病疫苗,在祖先日的三天公共假期里,超过66万4000人到国内各个旅游景点游玩。

祖先日又称“亡人节”,柬埔寨人会在这个节日期间精心准备祭祀品到庙宇祭拜祖先。往年的庆祝活动长达两个星期,今年因疫情关系虽然取消庆祝活动,但10月5日到7日的公共假期仍然保留。

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说,在假期期间出游的民众中,有66万人为本地人,另有4700人是居住在柬埔寨的外国人。

他说,在这三天假期里,全国25个城市和省的旅游胜地都向游客开放。大部分游客遵守防疫措施,确保民众保持社交距离不成问题。

柬埔寨总理洪森在周五的每周内阁会议上表示,允许民众在祖先日自由出行观光,对柬埔寨抗击冠病疫情的成败来说是一大考验。

洪森说:“如果未来10到15天疫情情况稳定,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与当前水平相同,我认为是时候全面开放,让经济与社会恢复运作。但在新常态下,我们还是必须强调三个可以和三个不可以的守则。”

柬埔寨周六通报新增220起冠病确诊病例和23起死亡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万4571起,累计死亡病例2482起。

柬埔寨自今年2月启动冠病疫苗接种工作,其冠病疫苗主要由中国供应。至今,在柬埔寨1600万人口中,84%或1345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冠病疫苗,完成接种人口占69.6%,另有5.67%已接种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