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相:明起出国无需申请 回国仍须隔离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尽管政府已经开放跨州,但并不意味着执法当局将完全松懈。警方仍会随机进行检查,比如大道休息站。(截图自直播视频)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尽管政府已经开放跨州,但并不意味着执法当局将完全松懈。警方仍会随机进行检查,比如大道休息站。(截图自直播视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日(10月11日)起,只有完成疫苗接种的马来西亚人出国不必再向移民局申请。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政府已经同意允许马来西亚人,无需再通过移民局(JIM)的MyTravelPass申请,即可出国。“然而,游客回国后仍须接受强制隔离。”

他今天下午3点透过电视直播发表特别谈话时说,这项放宽措施也将于明日生效。

他说,决定取消MyTravelPass是为了让马来西亚人和分离的家人及配偶重聚。

依斯迈劝告民众若出现如发烧及感冒的症状,就应该暂缓行程。他说,为了顺利及安全地进入地方流行病阶段,人民需负上更大的责任,使这项努力取得成功。

他指出,民众必须采取的措施是加强自身的公共卫生行动,即实践检测、呈报、隔离、通知及求助(TRIIS)。

他说,政府只允许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民众跨州,并表示虽然没有路障,特别是针对跨州,但警方可在任何地方进行突击检查。

他说,警方可检查民众的My Sejahtera,查询民众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

他也提醒所有餐厅、杂货店、购物中心、体育设施包括健身房、办公室等的业主,需时刻检查到访顾客的MySejahtera苗接种状态以及冠病风险状态。

“这项措施对于避免相关场所暴发感染的风险非常重要。”

他指出,尽管政府已经开放跨州,但并不意味着执法当局将完全松懈。他说,警方仍会随机进行检查,比如大道休息站。

“虽然路障不再阻止跨州行动,但依旧会设置路障来管理犯罪和安全问题。”

他说,当局依旧会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342法令)针对违反SOP的行动进行随机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