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知事当选韩国执政党下届总统候选人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当选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路透社)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当选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内初选结果出炉,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当选总统候选人。韩国大选选战由此拉开帷幕。

韩联社报道,党内获选后,李在明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致力于凝聚党内因初选而反目的力量。他强调需要延续“民主政府”的命运,争取建立“第四届民主政府”,完成文在寅政府的改革课题,呼吁支持者合心合力。

同时,他可能提出“能干的政府”蓝图,积极拉拢不支持任何党派的中间选民。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将于下月5日选出党内候选人。目前,国民力量党内初选最后阶段有四人晋级。尹锡悦和洪准杓形成两强相争的局面,元喜龙凭借中间层和青年的支持奋力追赶。

韩联社观测称,韩国政坛进步和保守势力阵营将笼络各方力量,预计最终会形成两强争霸的格局。但由于双方均无支持率超30%的候选人,选情很可能陷入混战。

韩国明知大学教授申律预测,吸引中间选民的能力将成为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