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将首次在国会面对反对派的质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将首次接受议会质询,这是他上周上任以来反对派首次有机会对他作出的承诺和计划进行推敲。

由于大选定于三周后举行,因此这次质询的关键议题将围绕如何应对下一波冠病疫情以及重建疲软的日本经济。

尽管日本目前的冠病感染率不高,但专家们警告说,在冬季到来前,病例可能会增加。主要反对党认为应扩大检测范围,之前曾表示日本应该停止反反复复地启动和结束软性封锁措施。另一方面,岸田文雄表示,政府将制定一项高达数万亿日圆的刺激计划,以支持在疫情中严重受创者,帮助疫后经济恢复。

岸田文雄还鼓吹一种“新型资本主义”以缩小贫富差距,希望籍此引导经济走出低谷。但其承诺的可行性可能会备受质疑,因为在评估将资本利得税和股息税作为财富再分配方式这一问题上,他有些含糊其词,表示暂不打算触碰这一块,还有其他许多事情要先解决。

10月31日大选在即,反对党还可能就其政党宣言向他提出质询。路透获得的一份草案显示,如果可能的话,执政的自民党希望将国防预算增加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